一只丘貉

一只任职于水泊梁山公关部季汉分部的大毛狸子
小破站@一只丘貉/请看置顶w

【药晴】《化猫阴阳记》

阴阳师/怪化猫/药晴/私设有大概一堆
“打扰了。请问这是哪里?”
安倍晴明闻声从案牍上抬起头来。庭院的门外站着一个身影,远远的看不清脸,只能看到花花绿绿的一片。
“是平安京。外乡人吗?来做什么的?”倚在庭院门口樱花树旁的源博雅上下打量着这个衣着华丽浮夸的人。
“是。我是卖药的。”那人微微欠身,“请问哪里可以找到店家?”
“住的地方吗?这里离京城可有点远呐……”博雅啧了一声,回头喊道:“晴明,咱们好像还有几个空房间?”
晴明早就放下笔走了过来。他看着眼前的人,一身和服,青蓝底色上涂着一片一片紫色绿色黄色,还有一条红底黄斑宽布腰带在身后扎成大蝴蝶结,煞是花哨。未被暗紫头巾包住的发散落着,衬着他的皮肤更加白皙。尖耳紫瞳和暗红的奇异妆容平添几分难言的气质,而末尾上挑的微笑状唇妆似乎掩盖了他真实的表情。背上背着一个近一人高的箱子,刻着古怪的花纹。这样的人走在街上绝对是最显眼的一个吧。
“卖药...的?穿得好华丽啊。”神乐好奇地凑过来。药郎笑笑:“我只是个普通的卖药郎呢。不穿成这样的话,药很难卖出去呀。”晴明敲敲扇子:“空房间倒是有,只是我这里住着些别的什么呢……”“妖怪的话,没关系的。”药郎微笑,“阴阳师的住处,有些妖怪也不惊奇吧。”
“你认识我?”晴明轻轻挑眉。
“阴阳师安倍晴明,久闻大名呢。”药郎微笑。
“可否容我在此小住几日?费用什么的......”
“嘛,晴明可不缺钱,是吧晴明?”博雅大大咧咧地。“你就住在那边那个房间就好了,我带你过去。我是源博雅,那个女孩是神乐......”
看着被博雅拽走的药郎,晴明眉头皱了起来。八百比丘尼看着水晶球,微微笑着。
似乎来了个有意思的家伙呢……

晴明的担心好像有点多余。药郎看起来和式神们混得很好。
他的大箱子里除了治疗的药,意外的还有各种深受女性式神喜爱的保养品。不少男性式神也总是问他要一些药物,好几次晴明都看到茨木找药郎拿了一些醒酒茶。
还有的时候......
“......钱就不用了,但是那种东西我可没有呢……”
在说什么奇怪的事情啊。
被各种式神妖怪围在中央,药郎一会回答这个的问题,一会又给那一个递药,完全没有惊奇或害怕的样子。晴明远远地看着他谈笑风生,眉头皱得愈深。
普通的...卖药郎...吗?
似乎感受到什么,药郎转过头,对上晴明的目光,微微一笑。
晴明低头继续书写。
药郎嘴角的笑意愈深。

药郎最常做的事,就是站在庭院里,看神乐逗猫。
“药郎先生也喜欢猫吗?”神乐抬头问他。“算是吧。”药郎笑笑。但也只是站着看,没有靠近。看似只是慵懒地瞅着那一人一猫,但若仔细便会发现,目光灼灼只是在一直盯着那猫而已。
在庭院另一侧执笔的晴明看着他,眼神发冷。
那只猫是晴明一次带式神出委派的时候带回来的。抱回来,把它放下,和比丘尼说了几句话。那猫似是通人性的,不吵不闹,甚是听话,粘人,尤其和神乐亲近。
但它却没有凑近药郎。
而他呢?偏要和这猫过不去吗?……
“晴明先生,很忙碌呢。”突然药郎站在了晴明的石桌前。“总有些事务要处理。真羡慕药郎先生,很是清闲呢。”晴明没有抬头。
一个以卖药为生的,不但不去城里卖药,反而还把药都送出去了。整天在这看少女逗猫,这算什么?
“我在找一些东西。晴明先生可以帮我吗?”
晴明抬头,看见药郎微笑着。他指尖上停着一只小小的但做工极其精美的天平。天平向一侧倾斜,发出丁零的铃铛般的响声。那倾斜的方向,正指向庭院那一侧。
“你在找什么?”晴明沉声。
“我在找'真'和'理'。”似是微笑着,药郎的声音却有一丝发冷,“晴明先生有吗?”
晴明抬眼看他,“我不知道药郎先生在说什么。”
药郎回视着他,第一次面色有些凝重。然而半响,笑意又攀上嘴角。“没关系。”药郎转身离开。
“等晴明先生有些头绪了,随时可以来找我。”
“但是请尽快呢。”
晴明看着他回房间,脸上寒意如覆了一层霜。
尽快......?

近半夜,门外传来敲门声。
“晴明先生,请进。”
“打扰了。”晴明推门而入。药郎似乎在收拾箱子,旁边乱七八糟的东西摆了一堆。晴明微微瞅了一眼,便把头扭开。
“抱歉有些杂乱。请坐。”
药郎沏上茶。围着小桌相对而坐,两人的脸被烛光映着,本来就已十分秀气,而因散着发的缘故,两人现在看起来竟是比女子还美艳几分。
烛光摇曳,细语轻声。
“......物怪?......”
“......请将它的'真'与'理'告诉我吧……”
“......当时......”
“......那么围着神乐小姐,什么原因?......”
“......神乐她......”
“......原来如此。真是努力呢。......
“......会不会......”
“......时间很短没有大碍……”
“......那么要怎样才......”
“......还请晴明先生帮忙......”
不久,门悄悄的打开。在窝里熟睡的猫被轻轻抱起。一点照路的灯火,摇晃着,出了庭院。
庭院又恢复平静。
......
早上,神乐揉着眼睛从房间出来,看见晴明坐在石桌旁。
“早安......啊猫咪早上好。”神乐抱住扑过来的猫。左瞅右瞅,“药郎先生呢?”
“他一早就走了。”晴明把玩着手里小小的天平。
“喂神乐你听说了吗,昨天晚上邻村死了一个人哪!好像不是什么善类……”源博雅挥着从青行灯那里拿到的新闻。
晴明没有理会博雅的大呼小叫。“我只是个普通的卖药郎哟。”那个人的声音回响在耳畔。感觉似乎是有些耳熟呢。
但记不起来了。
算了。晴明微微一笑。
“再会。”
END
再加个小番外,私设:
药郎走过一处宅邸,停下脚步。
门口有一个少年在看着他。少年白发垂肩,一双蓝瞳如水洗的天空般清澈。
“你是除妖师么?”少年开口。声音温柔悦耳。
“我只是个普通的卖药郎哟。”药郎微笑。
“是么……看起来不像啊。”少年偏头。
药郎看着他,“你也不像是会成为阴阳师的人呢。”嘴角勾起。
“什么?”少年有些诧异。
“没什么。”药郎转身。
“再会。

有关的梗包含但不限于:
药郎从武士时代一直活到现代
化猫报仇
神乐不死的能力
听说药郎的箱子里有小黄书

关于人物刻画不到位处请多包含w
有错误欢迎指正!请尽情评论!

顺便评论区有点小小的解析
感谢阅读感谢喜欢w
艾特药晴同好小伙伴@雎鸠九毛九 画的药晴超好看!
艾特拍档@藤生黑羽 你家本命总受不逆

评论(16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